烂东西洁癖同人女,写得稀烂,画得稀烂,一切只为自己爽。
微博@-九条期会

【好兆头 CA】相交线 Intersection.05(完结篇)

05.(完结)

⚠是以撒旦化蛇潜入伊甸园引诱夏娃的大佬撒旦Crowley和摸鱼天使长Aziraphale在此前的六千多年都素不相识为背景的迟来的爱情故事。

设定都是瞎几把写的,我是理科生所以地理历史什么的都很烂。

是关于我对为什么老蛇不是撒旦跟Aziraphale为什么不是炽天使的猜想。


前篇请戳合集或者AO3搜索相交线。


世界人类灭亡预警。

因为身份变化所以ooc的CA肯定绝对有,能接受的请下翻。


05.


对于Aziraphale来说,身为天使长为数不多的好处是他不必像其他普通天使或者权天使那样,天堂通常不允许这些天使用奇迹进入或者离开天堂,他们只能老老实实走正门或者是用被响应过的法阵才能进出这块圣洁之地。


但是当他忍着灼心的疼痛使用奇迹想要进入天堂时,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天堂的大门前,就好像天堂自身在拒绝他的归来一样。

东门天使还没来得及看清周围的环境就被谁推搡了一下,随后被人群挤到了门口的角落里。

Aziraphale忍着剧痛睁开自己的双眼,眼前的景色都被扭曲成水潭波纹里的倒影,耳边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句Raphael大人还活着,所有逃窜出来的天使都改变方向聚集到了他的身边。

“Raphael大人,您没有事真是太好了!”模糊的视线里,乌泱泱的奶白色上染了很多灰黑色的污渍。

“Gabriel……Gabriel他们人在哪?”他扯过一名天使的袖子,急切地询问着他手足的下落。但是大家都支支吾吾的,刚刚翘起来的嘴角都立马塌了下去,谁也不肯多说一句话。

Aziraphale知道肯定有什么发生了,只是他不敢去往坏了想,只觉得,那可是他*的三个天使长,就算有什么发生了也一定能够迎刃而解,他们都还在等着自己。

于是他努力地想要突破这片人障,“让我过去!我得回去!”,在扭曲的水潭波纹中,从天堂的大门里分明一直有黑烟在飘出来。

 所有人都拼了命地去阻止他,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组成洁白又狼狈的城墙,Aziraphale在人潮中寸步难行,模糊了的感官都在叫嚣着在那洁白的大门内上演着的剧码一定不是好梦。

“求你们了……Gabriel他们在等我!”他徒劳地试图用自己肉体力量去推开那些惊慌的天使们,那坚定又脆弱的城墙纹丝不动。

灼烧的感觉渐渐变得衰弱,快要来不及了——Aziraphale第一次显露出他作为天使长该有的高傲面容,他面无表情地伸出右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像是在他大拇指与食指指腹接触的那一点上。

一个响指,仅一个响指城墙就崩塌了,从指间迸发出的光点产生的余波将所有天使都推倒在地上,Aziraphale就趁这个时候张开翅膀飞跃过了人群,无视了身后的恳求与劝告。


半个一重天都燃着地狱的火舌,烟雾和硫磺的味道弥漫着整个曾经圣洁无暇的天堂,地上散落了一些发光的灰烬,它们闪亮得如同钻石星辰。

Aziraphale强撑着自己不去胡思乱想,他在火场里小心地躲避着那些熊熊燃烧着的地狱火,橘红色的火焰蚕食着天堂的每个角落,把纯白的支撑柱,墙壁,天花板都熏得发黑。

东门天使循着记忆在火场里找到了Gabriel的办公室,但是Gabriel不在那里,地上甚至没有那些钻石粉末。

他多希望手足已经逃了出去,但心脏的灼烧感却适时地又剧烈起来,好像在提醒他一切都没有结束。


Aziraphale是在通往二重天的入口处发现Gabriel的,他一半身体都燃着橙红的地狱火,腿被倒塌的石柱压得死死的。总督天使似乎没想过挣扎,他还有力气可以施个小奇迹来离开天堂。但是他转念一想,又有什么意义呢,被地狱的火点燃的那一刻他就注定要死去了,死在这里跟在外面又有什么区别呢,难道要那些下级天使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成为一堆闪亮的粉尘吗?于是他放弃了,烈火烤灼着他的躯体,他的灵魂,而高傲的天使长只选择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而且在他听见Aziraphale的声音前,他原本再没打算睁开过。

“Gabriel……!”

总督天使在此时睁开了他的双眼,他的表情不算痛苦,甚至有些轻松,脸上高傲的神情也不曾褪去。

“Aziraphale,我就知道你没事,我明知道你会没事……”

“别说这些了,让我把你救出去…!”Aziraphale用奇迹移走了压在Gabriel身上的柱子,刚想牵起他的手时却被躲过。

Gabriel叹了口气,“你明明知道的。”被地狱火缠身的天使的结局。

东门天使终于忍不住他的眼泪,他抓着自己的胸口,眼泪大颗大颗地自眼眶掉了出来,它们爬过天使的脸颊,然后掉落在雪纺的衬衫布料上,马上就变成了一滩水渍。

“她们…”Aziraphale想开口问另外两个人的下落,他不敢去细细感受心脏里的空洞感,像个懦夫一样逃避了那个最直接的答案,就觉得换个方式也许结局会不同。

“你自己也该感觉到了,火从第九重天开始烧的,火势蔓延得很快。”

她们没了。

“哈,我能怎么说?看来我们能想到的对方也……嘶”说到这里,大天使强撑的声音开始有些抖动,他快到极限了。

“Aziraphale,我得跟你说对不起。”

Aziraphale擦干净自己的眼泪,他不希望最后因为这些眼泪模糊了Gabriel在自己记忆里最后的样子。

“1793年的时候…我不该训你用了太多无意义的奇迹,我明明知道你是个死脑筋,都要被无形体化了也不肯用奇迹。我知道你喜欢人类世界…从那之后你就再也没去过。”

“是我的错……”

他本该也跟手足一样被地狱的业火炙烤,只是他被恶魔诱惑了,他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蛋,还相信打开恶魔的胸口真的能看到一颗鲜活跳动的红宝石心脏。

但所有人都清楚,那里什么都不会有,只有一个心脏大小的空洞,从那个地方再也诞生不出任何爱与怜悯,只剩下乌黑的泥潭和不断从泥潭伸出的双手,把一个又一个接近的猎物拖入,溺死吞食。

“我不该太纵容你…几千年来没让你担过什么责任,总以为这样是对你最好的……但我们本就该四个一起担起天堂,我总觉得自己能做到最好,总是这么自大。”

“求求你了,Gabriel……跟我一起逃出去,你想训我多少回都可以,求求你了……”东门天使已经泣不成声,他徒劳地用指甲挠着天堂光滑的地面,几乎都要断开。

“对不起,Aziraphale,这之后要你担起责任了。”Gabriel慢慢地又闭上了眼睛,烈火已经窜至胸口。

“Gabriel,你在说什么……?”

“上帝这一千年来只在前几天才留下一则讯息。”说到这里Gabriel扬起自己的嘴角,真心实意地微笑起来。

“无人看守的东门亦是毁灭魔王的钥匙。”

“可是伊甸园早就……”Aziraphale还想说些什么,Gabriel却打断了他,这回他没让东门的天使附和他。

“Aziraphale,我们是天使,我们行神意,我们不会让全能的神失望。”

然后大天使Gabriel失去了他的嗓音,他的高傲,他的微笑,只是闭着眼睛等待火焰将他吞噬。

只是当火焰触及到他的脖颈处时,他还是忍不住叹息,这次是真的最后一句话了。

“我们很抱歉留你一个在世界上。”

接着,Aziraphale心中那阵剧烈的灼烧感慢慢平息了下来,最后慢慢消失,成了一个黑洞,咬噬着周遭的血肉,从此刻开始它一生只被委任了一个职责,那就是时时刻刻提醒着Aziraphale,有些人已经不在了的这个事实。


东门天使掬起Gabriel变成的钻石粉尘,他一遍又一遍地试图收集起全部,但每次抬手都会有一部分从指缝里溜出去。

他的手足到最后只剩下这滩亮晶晶的粉尘,如此圣洁,闪耀,却又微不足道。


他捧着Gabriel的一部分浑浑噩噩地逃出了火场,大门外聚集着最后一小部分幸存者,他们群龙无首,只是互相拥抱着,试图用同胞的体温驱散恐惧和绝望。

一阵风吹过,吹散了他手里捧着的钻石星辰,在空气中褶褶生辉。

他注意到洁白的人群中有一个身穿红衣的女性在一旁好像等了许久。

“你来干什么,战争。”

他失去了他特有的温润嗓音和谦卑的礼节,只是用冰冷的嗓音质问着骑士的来意。

战争笑了笑,摆了摆手退了一步以示弱。

“悠着点,我是来还东西的。”

她交出自千年前拿到就不曾放手的火焰剑。

“为什么?”

“终结世界之战可少不了你的武器。”

她笑得不怀好意,谁都看得出来。因为就连超自然体都不可避免地被她玩弄于鼓掌之上,一想到这里,她就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Crowley杵着自己燃着永不熄灭的地狱火的三叉戟懒散地站在空旷的哈米吉多顿平原上,原先这里还有些人类活动的遗迹,不过也早就被多年的风化给腐化成尘土,如今它真的只是除了土石以外一无所有的平原,末日审判,最终战场,现在你想叫它什么都无所谓了。

地狱的主人甚至都不愿意把自己的视线怜悯给天使的残军,因为在这场漫长的对峙中,他在等一个人。

Aziraphale。

唯一幸存的天使长。

伊甸园之蛇在等着东门天使的到来,无论他是愤怒,是悲伤,是懊悔,是绝望,他在等着他的到来,等着他来完全成为自己的东西。

因为无论他萌生了哪种情绪,都证明天使已踏入自己的陷阱,只要稍加诱惑,便能完全让高高在上的炽天使沦为他的笼中之物。

所以当天使们为Aziraphale让开一条路时,Crowley的笑容僵住了。

那个东西已经不能再称之为Aziraphale了,他此时只是炽天使,能天使,智天使,一切剥离了尘世带给他的污秽与人性的圣洁晶体。

炽天使Raphael用他无机质的玻璃珠审视着地狱的主人,此时他才知晓如何像Gabriel一样将数千年积攒的人性都扼杀在眼睛的最深处。

“该结束一切了,Satan。”

“你怎么了?”

Crowley没有接话,只是自顾自地发出询问,他不明白,只短短的几小时那些惹人喜爱的眼珠里的亮点,他说话时反映在身体上的小动作,他藏在语言里的柔软感情,他闪着光的部位被剥离得一干二净。

“我是主身前的能天使,守卫东门的大天使,最后的天使长,我将为了全能的主与你战斗。”

Crowley从来没有觉得从Aziraphale身上的六翼溢出来的金光会如此刺眼,就好像每一根羽毛上都锁着一根金光闪闪的链条,上面拴着责任,恩仇,还有上帝的期待。


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战斗毫无意义,在天使们眼见地狱的魔王毫发无损地站在战场上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知晓了结局,世界恐怕从今天起到永恒的将来都会是一片黑暗与混沌,他们只是在等待一场壮烈的牺牲,也许他们失败了,但他们相信自己最后的挣扎都将被全能的主看在眼里,因为他们不可让全能的神失望。

Aziraphale张开自己闪着金光的六翼,硫磺的黑烟也未能使它染上污浊,它是那么的柔软又锋利,温柔又无情,翅膀带着他冲向Satan,反叛上帝的堕天使,地狱之主,反基督的父亲,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

火焰剑划出烟火般的轨迹,剑刃与三叉戟撞出的火花四散飞溅,天使的虎口镇不住剑柄颤抖的哀嚎,燃着永恒之火的剑就这么脱了手。

“你把他还给我,Aziraphale呢?他在哪里?”

Satan一只手就掐住了天使的脖子,试图在他镶嵌于眼眶里的玻璃珠中寻找到一点Aziraphale的痕迹。

“几个小时前他还在这里的,你把他弄哪儿去了?”他用另一只手撑开天使的眼皮,尖利的指甲在眼皮上划出两道血痕,冰冷的鲜红色液体从伤口淌入Crowley的指缝里。

“我是……最后一个天使长了。”

Aziraphale从被掐住的喉咙中艰难地发出一些破碎的音节,他好像是在回答魔王的问题,又好像只是在表明自己的立场。

“杀了我。”

“你他妈在说什么?!”

“杀了我。”

在这一瞬间以前的Aziraphale好像又回来了,他的玻璃珠深处冒上一串亮晶晶的气泡,Crowley看到这串气泡就马上放开了手,就好像天使的脖子是什么烧红了的烙铁。

Aziraphale,或者你也可以称呼他为Raphael。他看准了这个时机,还在发麻的手捡起了他的剑。

Crowley在动摇,眼前的东西从物品一瞬间又变回了他的天使,所以即使那个东西捡起了剑,即使他拿着剑冲向自己,即使那剑离自己的喉咙只有一个手掌大小的距离,他都没来得及反应,动作。


因为Aziraphale在最后还是变回了他的天使。


在最后一刻Aziraphale还是放下了自己的剑,他用放下武器的那只手抓住了Crowley手里的三叉戟,它燃着永不熄灭的恶之火,咬住天使的手掌作为它成长的柴薪,顺着圣洁的灵魂往上一直燃烧。

地狱之主头回慌忙地想要熄灭他的火,他试着用手捂,试着用奇迹去掐灭它,甚至有一瞬间想过去扯断天使的手臂。但是他们都心知肚明,咬住了圣洁灵魂的地狱火就不会再松口了。


“操!你为什么这么对我?又为什么这么对你自己?”

他揪着天使的雪纺领子,细腻的布料从他的手心里又滑了出去。

“为什么……”Crowley搂着燃烧着的炽天使跪在地上,周围的所有恶魔,天使在此时都不敢轻举妄动。

“我想我还是…让他们失望了……”

Aziraphale试图在最后扬起自己标志性的微笑,但是炙烤灵魂的痛楚实在是太痛了,他笑得很勉强。

“我看来还是不适合当个天使长……看来我真的没什么责任感,又优柔寡断,又心软。”

他抬起自己燃烧的指尖,点在另一只手的手掌上,数着自己不适合当天使长的理由。

他好像逐渐习惯了这种燃烧的感觉,从剧痛变得麻木,他逐渐体会到了Gabriel在火场里等待他时的感受。

“最重要的是,我居然被恶魔诱惑了。”

Aziraphale此时终于真正地笑了起来,就好像自己身上不是正在燃烧的地狱火,而是混着枫糖的发泡奶油。

“希望天使死后不要再有什么死后世界了,我可能会被Gabriel他们连续训上几千年也不能让他们消气。”

“你这个蠢天使……!我们根本就只认识了几天!”他向来不怎么眨的眼皮酸酸的,好像连续睁了七千年一样。

“你知道吗?爱是不会计较时间长短的。爱有的时候甚至没有理由,你又怎么说这不是上帝的不可言喻计划呢?”

Crowley没有回答,只抱着燃烧的天使沉默良久。

直到火焰完全烧上炽天使的头部,Aziraphale为自己鼓了鼓气,问出了最后一句话。


“你爱我吗?”


火烧得比想象的要快,还没等Crowley回答天使便失去了意识,就好像他算计好了一样,他不敢去亲自面对恶魔打开的胸腔里究竟有没有红宝石的心脏在为他跳动。

他就这样成了钻石色的灰烬,沾在魔王的身上到处都是,黑色衬衫上的闪光颗粒特别的显眼。


圣光照在Crowley的身上。

“Satan。得有七千年不见了吧。”

“噢,嘿,God。”

他的猜想是没错的,只要除掉了天堂,的确没什么能挡在他和他一生的宿敌面前。

——但他已经不在乎了。

“我看到你把我可爱的天使长们都杀得一个不剩了。”

它依旧用着那无起伏的声音,不管说出来的是什么,称赞也好,责怪也好,讽刺也好,调笑也好,它的语气里总是不含任何感情的碎片,这语气总是令第一位站出来反叛他的堕天使无比懊恼,无比气愤,生命中每一秒钟都用来恨他。

在Aziraphale出现以前,Crowley只会恨。


“God,如果你真的是全知全能的话。”

他揪住了自己胸前的衣料,一些钻石碎屑从上面被抖落下来,左胸口本该空无一物,它自七千年前以来就一直是空无一物,但就是这一刻,它破天荒地感受到了空洞。

一切都是无。

“你能解释这种感觉是什么吗?”


“也许你该先回答Aziraphale的问题。”

它从不明说答案,在一片黑暗里悄悄地把上一个出局了的玩家剩下的最后一枚筹码塞到你手里,荷官依旧挂着看不透的微笑。

Crowley张开嘴,酝酿了半天。他想说什么来着,地狱永不遗忘,地狱永不宽恕,地狱可不会说他*的什么爱不爱的。他可是Satan,反叛上帝的堕天使,地狱之主,反基督的父亲,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爱对于他而言如同毒药。

但他最后还是没能说出这些话来,只是默默地叹息了一句,“是这样吗。”

他翻弄着Aziraphale留下的粉尘,在一堆钻石碎屑中找到一个小小的瓶子,里面装着透明的液体,Crowley认出那是天使一直都有携带在胸前口袋里的一小瓶圣水。


“圣水算吗?我习惯带着圣水才能安心一点。”

“我不会拿这个伤害你们的!”


他盯着瓶子望了很久。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劝你最好不要那么做,这瓶不是普通的圣水。”

“我知道。”

Crowley说完就打开瓶塞喝了下去。

他向来不是很怕这玩意儿,通常圣水对他来说只是挠痒痒,一点这种圣洁的小东西对他没什么太大的作用。

但他知道这瓶一定不一样,一小瓶就能给天使长带来安心感,而且还被时时刻刻保存在胸口处,除了他头上这位亲自给的东西以外他想不出还有能让天使更珍惜的东西了。


“所以——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让我想想。”

Crowley觉得胃暖暖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胃跟沾在衣服上的钻石碎屑。

“我觉得我堕落得太积极了,如果不是我恰好第一个堕落了,我也不至于会被推举成什么地狱之王。”

Crowley撇了撇嘴。

“我是说,当恶魔挺好的,我爱当恶魔,但是当头领没你想象得那么好。”

“我没觉得好。”

“行,行。总之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个很有集体感的人,我也没什么责任感,我真的不太适合干这个。”

“过了七千年,你不觉得你说得有些晚了吗?”

“嘘,嘘嘘嘘!我都要死了,你不能听我说完吗?”Crowley顺势靠在哈米吉多顿平原一块突兀竖起的大石头上。

“我原谅你了,我原谅你和你搞的那些不说清楚规则的愚蠢游戏了。”

他想,也许命运被他人翻弄的感觉向来的确很糟糕,但他头一回感觉,这也不坏。


笼罩着整个世界的阴影,Satan,反叛上帝的堕天使,地狱之主,反基督的父亲,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就这么消失了。

支撑着世界的最后一根漆黑的柱子也就此倒下,现实岌岌可危,摇摇欲坠,即将从世界末日的中心四分五裂。


上帝就这么看着,看着它精心塑造的世界在一瞬间开始土崩瓦解,成了一块又一块现实的碎片。

反基督还站在街道的废墟里,他看着现实的崩坏朝自己慢慢袭来,像一场大浪,一场海啸,一场永不宽恕的覆灭。


所有玩家都在此刻全部出局了。


荷官收回所有打出的手牌,它开始重新制定规则,重新洗牌,重新选定玩家,重新开局。






世界是在公元前4004年的10月21日早上9点13分创造的,上帝不喜欢整数,整数总是很邪恶。


恰巧就是创世的不久后,也就七天出头。

那一天挺不错的,再往后的每一天都挺不错的,雨还没有被发明。

一条普通的恶魔钻进了上帝的园子,他向夏娃开口的那一刻就奠定了他以后的称呼,他是伊甸园之蛇,诱惑了人类先祖吃下了原罪的恶魔,他以后还会有很多成就,比如自称发明了西班牙宗教法庭,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或者是把环伦敦的M25高速公路修成了交通的灾难,刻在英国版图上的邪恶魔符。

——但总之,人们通常只称呼他为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

人类的先祖因为知晓了善恶廉耻被全能的神赶出了他的花园。

蛇在远处看着仓皇离开的人类们,夕阳正慢慢地沉下地平线。他在这时突然想到一个绝妙的比喻,他总得找人分享。

噢,那个站在城墙上看着远处的权天使看起来挺好说话的,也许他值得听听这个绝妙的笑话。

于是蛇爬上了城墙,从天使的脚边慢慢昂起,在他的面前展开了自己漆黑堕落的翅膀。


他说。

“Well,that went down like a lead balloon.”

大提琴这时还没有被发明出来,当然。但他大提琴似的低沉嗓音显然让天使只听清了一个that,所以他理所应当地问了。

“Sorry,what was that?”

恶魔有些扫兴地撇了撇嘴,这话重复一遍就错过了那种时机和感觉了,但是他还是好心地重复了一遍,毕竟,天使至少问了。


I siad.

“Well,that went down like a lead balloon.”






end.

我终于写完了!!这一章不知不觉写了好长啊而且基本都是在飞机上写完的?!?

这就是我对ca为什么不是大佬身份的猜想跟瞎写233谢谢大家一路看到这里,设定什么的都是我瞎几把写的233有bug很正常233

总之!靴靴观看!也许出本的时候我会再来阐述一下我的心路历程(没人想听)

然后我终于可以抽空去写ca短打了。

最后一章惹我还是要不要脸的求三连。






评论 ( 41 )
热度 ( 33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写鲤鱼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