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东西洁癖同人女,写得稀烂,画得稀烂,一切只为自己爽。
微博@-九条期会

[全职周江]踪明皆失的文月假期 |上|

周江,轮回中心,原作背景,两发完结

 

Ⅰ失踪

 

第九赛季,冠军争夺战终于落下帷幕,轮回捧回了他们第二座象征着站在荣耀顶点的奖杯。

 

于是进入了夏休。忙碌了许久的选手们也得以从厮杀中脱身,好好休息一番。虽然有不少人在休息时还坚持奋战在荣耀里,也有人选择趁着放假出去走走(虽然这种人十分的少

 

不过江波涛恰好就是这种类型的人,很巧的是张新杰也是。整个联盟难得有这样热爱生活的人,于是两人约好一起去C省有名的旅游地玩。他们顶好了机票之后,约好了会和的时间和地点,一个从Q市,一个从S市准备出发。

 

这天早上,江波涛提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准备出发了。摸了摸周泽楷的头,祝贺杜明的旅途顺利,调笑了方明华,提醒吴启照顾好他桌子上那盆要死不死的含羞草,帮吕泊远扎紧了吊床的绳子以防自己走后他会从吊床上摔下来第六次。

 

这些都做完了之后,江波涛又拜托了园艺大爷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房间里和阳台上的花花草草,这才拖着行李箱走了。

 

他没让人送,可能是觉得自己独自一人踏上旅程的路这件事很具有情怀。

 

只是刚走出俱乐部的大门没几条路,江波涛就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嗯…黑色卫衣,荣耀新出的周边,黑色款只有轮回、霸图、虚空和三零一度的才有。江波涛摸出手机,停了下来,假装要自拍。手机平举,拍不到。

 

江波涛咬咬牙,自拍就够丢脸了,如果还要仰角四十五度自拍的话,被认识的人看到就不用在轮回呆下去了。但他还是把手机举过了头顶,自暴自弃的比了个剪刀手。透过镜头他看见了那人绝对称不上是阳光的表情。

 

咔嚓一声照了下来,江波涛开始观察起照片。躲在电箱后面的那人身形猥琐,表情阴郁,一看就是要干出什么超出现代社会道德准则的事情。

 

唉,应该是霸图粉没错了吧?难道是记恨我们拿了冠军?这样的话不应该去找小周吗?等等,不能让他去找小周!要赶快去提醒他!江波涛快步拐向转角的小巷,试图在这里摆脱那人。

 

不知道大家小学的有没有被教过,遇到坏人的时候呢,应该跑到人多的地方进行呼救。但是江波涛仗着自己对这一带的了解,跑进了小路。

 

这条小路上是夹道的枫树,正值盛夏,叶子十分的绿,也没有那种不读空气的红叶子。江波涛奔跑在小道上,脚时不时踩到的那些不合时宜掉落的几片叶子发出轻微的与水泥地相磨的声响。

 

江波涛跑着,身旁的景色已经到了尽头,再过一个拐角便又是大路。

 

他想着回头看看那人走没走,一转头,那一片黑色比他想象中的要近太多,接着腹部一疼,一记结实的拳头砸上了腹部。江波涛还来不及捂肚子,又被一块白布捂住了口鼻。

 

唔啊,乙醚,好俗套。

 

江波涛的第一反应,宛如三行遗书一般。

 

离完全昏迷还有十几秒的时间,江波涛的脑子开始慢慢地被搅动。他看见那人手上的霸图特典手链,听见身后传来的耳熟的惊呼声。声音逐渐靠近,又被黑色无情的放倒。

 

唉,放了张新杰鸽子的话,后果应该挺严重的吧。江波涛迷迷糊糊的想到。

 

再次醒来时,自己身处一篇黑暗当中,手比脑子先一步做出了反应,他摸了摸兜。果然手机没了吗?从变得有些慌张之后,江波涛开始冷静下来。冷静下来之后,他便能感觉到许多在慌张时察觉不到的东西。

 

比如,隐隐作痛的的肚子,这让他得以确定现在的时间里刚刚被打应该有了一小会。比如,细小的呼吸声,证明除了自己还有别人在。比如,除了呼吸声以外没有任何声音的这个空间,证明了他们应该不是在被卖往S省挖煤的路上。

 

那这是哪,江波涛揉了揉因为昏睡过久而发昏的脑袋,结束了感觉开始了思考。

 

自己应该是被谁绑架,对方十有八九是个霸图的狂热粉丝,而且身手很好,有大漠孤烟的风范。快昏了的时候好像有人见义勇为,而且声音很耳熟,应该就是自己身旁那个细小呼吸的主人。但是…那个耳熟的到底是谁的声音来着…?因为吸入乙醚而昏昏沉沉的自己当时的脑袋并不能忆起。

 

他循着声音找到那人,轻轻的推了一下。“醒…醒醒!”,那人可能本来就没睡熟,轻轻一推便醒了。

 

“嗯…?”那人发出苏醒时的呢喃。

 

“小…小周?!”

 

没错,那个见义勇为还被放倒了的傻逼,正是自己要赶着回去通知的,房间就在自己隔壁的,第九赛季的MVP,联盟的脸,荣耀第一神枪手,轮回的队长。

 

周泽楷是也。

 

“…啊。”周泽楷终于完全清醒,“…江?”,“小周!你是怎么被牵扯进来的啊!”周泽楷沉思了一会,“想偷偷送。”

 

因为想要偷偷送江波涛离去的周泽楷被卷入了绑架中。

 

江波涛先起身往四周走了个遍,是个差不多完全封闭的空间,可能是仓库什么之类的。“那个人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啊?”江波涛不禁开始自言自语起来,“…冠军?”“可能啦,不过那样的冠军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要么就是想要冠军,要么就是想关我们到死吧。”江波涛泄气的坐下,半挨着周泽楷的身子丧失了斗志。“总之不管怎么样,我们先睡一觉再看看情况吧。”周泽楷在黑暗中点了点头,于是两人仰躺下来开始睡觉。

 

安静真的是件很奇怪的东西,在周围吵吵闹闹的时候十分的渴求这玩意儿。但是真正陷入了绝对的安静之后反而让人不安起来,所有深埋在心里的恐惧与惊慌,吸收了这名为寂静的养料,开始破土而出。

 

江波涛突然觉得泪腺涨涨的,要是,就真的这么被关到死该怎么办。

 

也许是感觉到了江波涛的不安,也许只是单纯的想这样干,周泽楷抱住了江波涛。柠檬的香味漂了过来,有点像是阳光的味道,混着水果香的酸甜味道。周泽楷虽然少言,给江波涛的温柔倒是一点不少。

 

江波涛觉得安心了不少,因为有周泽楷在他身旁。

 

想象着黑暗中的周泽楷的睡脸,连着长长的睫毛的眼皮盖住了会说话(江波涛觉得)的眼睛,细碎的黑色刘海一缕一缕的盖在额头上。

 

江波涛睡着了。

 

江波涛醒了之后发现周泽楷还没醒就又睡了过去,周泽楷醒了之后发现江波涛没醒也睡了过去,大概就这样睡了一天多之后两人终于开始清醒的面对饥渴。

 

其实饥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在困扰着两人的喉咙的干涩,脱水的话三天就能致命啊。

 

在黑暗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两个人都觉得自己要脱水而死。

 

江波涛已经想好了,不管怎么样,周泽楷一定要活下去。一定会有人来救他们的,在此之前必须让周泽楷活下去。周泽楷又一声难受的呜咽声让江波涛更加坚定了这个念头,但是怎么才能让周泽楷补充水分呢。

 

明艳的液体在他的体内奔腾,像一条涓涓细流,又是一条浩瀚江海。

 

江波涛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页米黄色的杂志内页,读○还是○林来着?

 

一个快要渴死的犯人喝自己的血又撑过了十几天什么的,但愿这是真的,江波涛想。

 

他颤抖着把手腕伸向牙齿,森白的牙齿用力的刺进了皮肉里。红色的江海喷涌而出,血的味道让他闻惯了仓库霉味儿的鼻子有些不适。自己咽下一点刚刚咬进时迸出的血液之后,他挣扎地将手腕伸向了周泽楷的嘴。

 

周泽楷神志不清,也只能感受到有腥咸的液体顺着微张的嘴流进喉咙里,本能的将它咽进。

 

江波涛欣慰的听着吞咽的咕咚声,血的味道又再次扩大。他已经处于晕晕乎乎的极限,即使失血过多也不能使他更加的晕晕乎乎。

 

啊,晕晕乎乎,真是个好词语,软软的,暖暖的。江波涛的思想已经不受控制的飞向云端。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就一会儿,也许很久,江波涛混沌的大脑以及不能区分时间的分秒。紧贴手腕的吮吸动作已经结束,一声微小的呼唤从这人嘴里出来却撞不进另一个人的耳朵。

 

江波涛耳鸣了,他只知道手腕已经被使用完毕。

 

唔,自己喝几口也是可以的吧。

 

自己的血的味道并不怎么样,腥铁味和盐味一股脑的塞进他的味觉中枢,本来就乱的和吕泊远一起翻的花绳的结局一样的脑子更乱了。

 

这样的江波涛,最后没有听到门被强硬打开的声音也是正常的。

 

他只看见一束光,格外亮的白光舔上他的眼球,泪水不受控制的掉落,他慌忙闭上眼睛,仍可以感受到光的眼球上出现了一团黑。江波涛在耳鸣,他什么也听不见,只有电视机罩不到信号的蜂鸣声在他耳边来回。

 

“江波涛!江波涛!”有人拍打着他的脸,不重不轻,好像是张新杰。

 

唉,放了他个鸽子,居然找到S市来了吗!江波涛迷迷糊糊的惊讶,好像惊讶错了。

 

“…小…小周怎么样了…?”江波涛本能的问了出来,“周泽楷好着呢你担心担心你吧。”张新杰没什么好气的回答。“那就…行了。”

 

江波涛知道自己可以休息了,于是放任了自己的意识漂向深处,张新杰喊都喊不回。

 

江波涛在名为江波涛的大海里游了很久才找到那团逍遥自在的意识,他恶狠狠的捞起它,敲了敲他的额头,“你跑的太远了!走,我们回去。”不算温柔的提着自己的意识,江波涛在江波涛中被浪冲的晃晃悠悠的。意识抖了抖自己身上的水,抬头问江波涛。“回哪?”

 

“回…”这片江波涛里最大的浪已经潜伏在江波涛背后许久,它咬住了这个停顿的绝佳时刻,一跃而起。

 

“轮回。”接着他被浪卷入,手里还紧紧的抱着意识。

 

江波涛猛地坐起,一股柠檬香窜入鼻腔,他知道自己被冲回来了。

 

“醒了?”耳边传来周泽楷的声音,他惊喜的把头转向那声源所在的地方。但那是一片黑暗,“…停电了?”“拉了窗帘,但有光。”周泽楷还是那样简短。

 

江波涛有些害怕,眼睛看不见了?“没关系,暂时的。”周泽楷看出了江波涛没有聚焦的眼睛里的恐惧,他抱了抱他。

 

张新杰正好在周泽楷放开江波涛之后推门进来,发现江波涛已经醒了。“抱歉,队长没法来,他说他要去处理。”江波涛这时已经冷静了很多,大脑的齿轮也开始一一咬合,他摇摇头开口。“没事儿,我这边才要道歉,放了你鸽子。”一旁的周泽楷倒是没在在意什么抱歉不道歉的,就是有点在意韩文清说的处理究竟是处理什么,为什么张新杰不说完。

 

这是一个警察推开张新杰刚关好的门进来了。一手抓着手机一手抓着把手,气喘吁吁地说“招了,全招了。你们那个韩先生到底什么来头啊!进去没五分钟嫌疑人全招了!”

 

张新杰用中指推了推眼镜,眉毛微不可察的挑了一小下。周泽楷好像明白了,然后自顾自地点了点头。

 

打发了警察之后张新杰又说“对了,你那个眼睛是电光性眼炎,因为在黑暗中呆太久了又马上见了光才会这样,养几天就好。别太看光,你眼睛现在畏光,出门最好戴个眼罩。医生跟我说你除了眼睛以外其他地方没事儿了,今天上午就能出院。”

 

“小周的眼睛没事吗?”

 

“他反应的比较快,可能用他的最高手速捂住了眼睛。”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张新杰听了这话又推了推眼镜,弄的一旁沉默的周泽楷都想出声提醒他换个小点的框。”毕竟是我们队的粉丝干的事。“

 

之后张新杰帮着办了出院手续,轮回一群人来接正副队长会俱乐部,吕泊远顺手买了份电竞时代。江波涛的昏迷小照旁边是看护的周泽楷的大图,配的大字是“轮回正副队遭绑架!”小标题是“犯人疑似狂热霸图粉丝。”照片上还有一行小字“选手安全遭质疑。”

 

吕泊远站着,看着这份电竞时代,想了想。“老吕你干嘛呢,方明华还开着车等着呢!”吴启朝着吕泊远大喊。

 

“噢!我来了!”吕泊远跑了起来,顺手把电竞时代丢进了不可回收的垃圾桶。

 


 

tbc.

 

|下|请戳→https://iusha.lofter.com/post/1d2809a0_6cc9255

评论
热度 ( 17 )

© 白写鲤鱼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