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东西洁癖同人女,写得稀烂,画得稀烂,一切只为自己爽。
微博@-九条期会

【好兆头 CA】相交线 Intersection.02

02.

⚠是以撒旦化蛇潜入伊甸园引诱夏娃的大佬撒旦Crowley和摸鱼天使长Aziraphale在此前的六千多年都素不相识为背景的迟来的爱情故事。

设定都是瞎几把写的,我是理科生所以地理历史什么的都很烂。

是关于我对为什么老蛇不是撒旦跟Aziraphale为什么不是炽天使的猜想。


前篇请戳合集或者AO3搜索相交线。


世界人类灭亡预警。

因为身份变化所以ooc的CA肯定绝对有,能接受的请下翻。


02.

“我要对你进行贴身检查,确保你没带任何会对我们的主人有危害的危险物品。”

Beelzebub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他举起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就打算开始了。

Aziraphale脸色难看地护住自己,在Crowley还没出声时他就表示抗议。

“我自己来不行吗!”

贪食的恶魔看向地狱之主,Crowley用眉毛表示默认。

然后天使就慢慢地找起自己身上哪里比较危险。

“这个是宝石做的,有点硬,算危险吗?”他抬起头,露出自己的袖扣,毫不意外地收获了Beelzebub一个真的吗?的表情。

他又捻起自己的领带夹,“这个呢?”

“你说呢。”苍蝇王不自觉地揉起自己的太阳穴。

Aziraphale想了想,火焰剑是肯定没带的,袖扣跟领带夹也说不算危险物品,啊,但是有一样的确是对恶魔来说有点危险的东西。

他拿出胸前口袋里一个指甲盖大小的玻璃瓶。

“圣水算吗?我习惯带着圣水才能安心一点。”

Aziraphale看着立马就往后撤了一大截的Beelzebub慌张地解释道。

“我不会拿这个伤害你们的!”

“你在开什么玩笑!”Beelzebub慌得苍蝇飞行的轨迹都比平时要杂乱无章了一些。

Crowley却不以为然地挥了挥手,“就这么一小瓶,也不会怎么样,你就让他带着吧。”

“可是,大人!”Beelzebub观察着Crowley的唇形,他下一句估计就是让他先出去。可是作为地狱之王忠实的属下,他又怎么能把自己的君主留着跟一个看上去单纯(说不定狡猾无比)还带着圣水的敌人在一个房间里!

但没人能拗过Satan的蛇瞳突然冰冷下来的视线,于是Beelzebub带着慌乱飞舞的苍蝇群赶紧离开了会议室。




Crowley正在毫不掩饰地盯着Aziraphale,如果非要换个说法的话,那就是直勾勾地。


他盯着天使的发丝——奶金色的柔软发丝在地狱昏暗的灯光下仍旧闪闪发亮,它们像一团蓬起发白的麦芽糖,错觉似的香甜气味充盈着整个空间。

他盯着天使的瞳孔——烟灰色的瞳孔闪闪发亮得像是灯光下的锆石,它们在奶黄色的睫毛下扑闪扑闪的,地狱之主从未在任何一个天使、恶魔,超自然体又或者是人类脸上见过这样令人喜悦的、活生生的眼瞳。

他盯着天使的笑容——这不算是个很自然的笑容,不如说,这是个相当勉强的微笑。他眉毛有些往下耷拉,嘴角也好像是被两个晾衣夹子夹起来似的,像被陷阱夹住的小鹿讨好地用舌头舔舐着猎人的手心。

他盯着天使的双手——两只柔软的手不安地互相揉搓安慰对方,袖扣上的克什米尔蓝宝石也随着手的小动作微微摇晃,熠熠生辉。指腹在白嫩的皮肤上留下红色充血的印子,修剪的漂漂亮亮的圆形指甲盖则不安地敲打着装订整齐的停战协议。


他本想继续盯下去来着,但是Aziraphale显然有些被吓到了。


“你要来点什么吗?”

Satan,反叛上帝的堕天使,地狱之主,反基督的父亲,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不自觉地说出了这句话。

“我们有提拉米苏、欧培拉、戚风蛋糕或者——你想要什么?”

他讨厌甜食、也不爱进食,只是暴食也算是一宗罪,所以地狱总是常备那些令人倍感罪恶的食物,就好像被父母禁止吃甜食的孩子拿着棒棒糖对家长示威一样。

但Crowley觉得,天使与甜品该是天作之合。

随后他又反应过来,天使根本不会进食,他们不会让凡人的食物去玷污他们圣洁的躯体,他们高傲起来都一个样,像是一块漂浮在空中的白金。


Aziraphale很没出息的眼睛亮了起来。

他的理性说的非常清楚,你不该吃恶魔给的东西——何况那可是satan,反叛上帝的堕天使,地狱之主,反基督的父亲,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谁知道他们会在点心里面放什么,蛆,老鼠尾巴还是更糟的,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们说不准真会这么做的,就算只是为了好玩。

所以智天使Raphael准备了条理清晰的几个理由来反驳自己。

我现在很紧张,适当的甜食可以缓解我的压力;我现在可是和平大使,于公于私他们也不该开这种恶劣的玩笑。(在这个时候理性提到了电梯里的地狱标语而Aziraphale很明智地将它抛到脑后。);而且每次想吃点什么都要被Gabriel发现并且追来说教,不管我躲在几重天都瞒不了他的眼睛,但这里可是地狱。

于是长长的单子列下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有布丁吗?”天使讪讪地开口。

Crowley决定收回天使都是高傲的漂浮着的白金这句话,他认为Aziraphale是一团踏踏实实的焦糖牛奶布丁。


“所以关于这个土地划分的条例——”天使含糊地吞下嘴里的布丁,用食指划过停战条例上关于停战后世界的归属问题这个大项。

“你可以先吃,反正我们都打了快一千年了,也不急这一下。”Satan心情大好地托着自己的下巴欣赏着含着银制勺子品尝布丁的天使。

“你可以先看看。”吃到甜食的Aziraphale明显放松了很多,他直接把文件递给Crowley。这份文件他被Gabriel逼着看过不下五遍,早就熟记于心,他有信心能在没有原稿的情况下给地狱之主讲解条例。

Satan略微扫了几眼文件内容,他不是很想亲自看这种密密麻麻的文书,这是Beelzebub喜欢干的事,他本该直接丢给下属,核实总结好了再跟他报告,然后再决定签署与否。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准备的,只是为了能把Aziraphale留在这久一点,他假装自己在仔细地阅览这些条例。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后天就可以准备签署了。”天使用他随身带的小手帕擦了擦嘴。

“这个布丁真是令人惊异的美味。”他发自内心地赞扬了葬身他肚的甜品,上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美味还是几千年前Gabriel在他遭受那次大家都不想再提的意外之后赔罪从法国带来的马卡龙,天堂的灵魂做出的甜品味道都过于的寡淡。

他指了指Crowley手上拿着的文件。“最后一页有写关于签署停战协议时的要求跟事项。”


“关于这个,签署停战协议时所有天堂与地狱的人都要在场是?”

Crowley从众多怎么样都好的条例中挑出比较关键的一条。

“啊——”Aziraphale从脑子里飞速找出Gabriel叮嘱他的那卷A级重要录像。

“你知道的,Gabriel,呃,他们不太信任你们,我猜你们也不信任我们。所以他说了,到时候所有人在场,就没人能耍什么诡计了。”

他的遣词已经比Gabriel当初原原本本告诉他的那个版本要柔和委婉了许多,因为原话是这样的:Aziraphale,他们一定会问关于为什么非得制定这个条例的原因——那就是我们不信任地狱,谁知道他们会背着签订合约的时候去捣什么乱,没准又是像第287年那样,表面上说,好的,明天圣诞节,大家都休息一天,我们也要过节,你们也要过节,不如就别打了。然后暗地里偷偷摸摸地把天堂的门口炸得面目全非的!Sandalphon这个蠢蛋怎么就没想过地狱过个*的圣诞节啊!

Gabriel讲到此处的时候情绪比较高涨,虽然Aziraphale还想问些什么别的,但此时,他十分懂脸色的闭上了嘴。


“这倒没什么问题。”Crowley合起文件,用其盖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这些蠢天使倒是给他们的计划行了个大方便。

“所以,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我可以回去了吗?Gabriel他们还在地上等我。”Aziraphale指了指头顶,他不清楚人间的地面离第九层地狱的最中心到底有多远的距离,所以只能象征性地这样比划。

而且Gabriel交代过他,不要久留,一旦等地狱口头同意了那项全员都得在席的条款,他就找个借口回来。

Crowley刚放松下来的腰又立马直了起来。

“呃——就要回去了吗?”这场会面结束的比他想象得要快,快到他都没想好怎么才能见他第二面。

Aziraphale点点头,虽然他的内心的摆钟在再呆一会说不定可以再吃到一块布丁跟Michael他们等急了说不定会直接杀下来之间摇摆不定。


“文件你们可以再自己仔细看看的,其实我也只是来送文件的而已。但是他们说最好后天就能签署,明天之前给出答复就好。”

Aziraphale恋恋不舍地把眼神从空了的布丁盘子上移开。

“停战协议后天就要签署?为什么那么急?”Crowley调笑道。

“大后天就是末日审判一千年了,天堂不喜欢整数。”实际上是神不喜欢整数,但是谁都知道撒旦最不喜欢的就是上帝,Raphael在这方面还是懂得避嫌的。

“那你明天有空吗?在地上,我明天给你答复。”Crowley也指了指头顶,他是清楚人间的地面距离地狱的第九层最中心有多远,但他也不可能真用手给你比出来。他知道天使在地狱有些畏手畏脚的,你想要完全地让这个小刺猬舒展开自己,恐怕还得去些让他自在一点的地方。


我还得见你吗?Aziraphale反射性地就想说这个,但是这样好像不大礼貌,毕竟对方还是地狱的主人,反叛上帝的堕天使,地狱之主,反基督的父亲,诱惑了夏娃的伊甸园之蛇,你总得看上去客气一点,所以这句话他咽在喉咙里没说出来。

“你知道做甜点手艺好的人多数都得下地狱的,可以的话,我们明天可以边谈事情边来些蛋糕,或者牡蛎、海鲜之类的,你喜欢吗?这个世道可很难找到新鲜的海产了。”

Crowley自认已经抓住了Raphael的弱点,只要用天堂的清汤寡水一对比再那么一引诱,他就像被奶酪的香气勾出洞的小老鼠一样在他的掌握之中。

Aziraphale紧张地吞咽下口水,并不是因为馋,而是为了自己动摇而萌生出了罪恶感。

“可是地上只有废墟了。”他有些疑惑为什么Satan把下一次会面安排在了人间的遗迹。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以伦敦的美国驻英大使馆为中心的相当一块区域还完美地保留着千年前人类活动的样子。那是反基督跟他诡异的人偶们的游乐场,有时候也有恶魔或者天使也会混进来怀旧,Warlock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听到还有人类完整的遗迹存在,天使心中的最后一丝不情愿也被打消,他有些迫不及待地点了点头。


当Aziraphale回到地面时,他已经准备好被三位天使长说教一番。但奇迹般的是他们并没有劈头盖脸地就说些大道理什么的,而是抓着Aziraphale上下左右地检查了起来,直到确认面前的这位真的是如假包换毫发无伤的大天使Raphael之后,他们的脸色才从担心变成严厉。

Gabriel率先闻到了Aziraphale身上布丁的甜味。

“你不会吃地狱给的东西了吧。”

东门天使心虚地没敢说话。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怎么敢随便吃satan端出来的东西,你也不怕跟你上一具——”他的话到这就被截断了。

“算了,你居然还能活着回来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了。”Gabriel叹了口气。

“他们看了文件之后说没什么问题,但是具体答复要明天给我。”

“包括那个签订仪式时所有人都必须在场的那项?”Gabriel没忘记最重要的事,Aziraphale点了点头。

“可是关于把美洲让给地狱……”他想,在人类还存在的时候,美洲的信徒也不在少数,而且,那块地方还挺大的。

“那些不重要。”

Gabriel用食指制住了Aziraphale的话头,总督天使的紫色眼球直直地望进东门天使的灵魂,他的眼睛平时都挺有光彩的,闪耀着自大的光芒。只是今天的那双眼睛,像是两颗制作精致的紫色弹珠一样,好像把一些情绪藏进了从眼睛望不到的更深处,让他有些惴惴不安。

“Raphael,我们是什么?”

“我们是天使,我们行神意。”

“我们不可让全能的神失望。”


“大人,需要我仔细检查一下文件吗?”Aziraphale走后,Beelzebub才敢从阴影中现身,他盯着Crowley手上的厚厚的停战协议跃跃欲试,期待着能从里面挑出一些天堂语法错误或者是霸王条款什么的。

“你知道这样没什么意义。”Crowley随意地把文件丢在会议桌上,任由排列整齐的文件就这样散乱开来,疾病的恶魔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那些书面文件被打乱了它应有的顺序。

“只要天堂还挡在我跟神的中间,一切都没什么意义。”

魔王透过地狱低矮的天花板一直往上看,穿过穹顶,穿过星河,都只有一片虚无和令人窒息的死寂。


“换个话题吧,你觉得天使住什么样的地方比较好。我是说,等天堂没了,我至少得找个地方安顿他。”

Beelzebub脸色铁青。“您不会真的对那个天使长——”

“Beelzebub,我是在让你回答我问题,没让你问我问题。”地狱之主慵懒的声音顿时充满威胁性,蛇特有的嘶哑嗓音在恐吓上总是十分有优势。

“鸟笼,最适合他们的当然是鸟笼。”苍蝇王能在Satan手下干将近七千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懂得在自己的君主需要伙伴时充当朋友,在需要属下时充当忠臣,在需要仆从时充当走狗。

“鸟笼吗?听上去挺不错的。”


他的脑海中已经构建好了这样一个鸟笼。

金线织成的牢笼,塞满柔软鹅毛的枕头被子(如果有必要的话天使的绒羽是最好的,但可不能让Aziraphale知道了。);玫瑰的熏香吐出的烟雾萦绕着慢慢攀上笼子的金丝;他会用在镣铐里用上最软的布料,然后亲自拿着银匙把用罪人的灵魂做成的甜食塞进天使的嘴里。

Crowley已经开始期待那时候的天使是会哭泣还是会微笑了。




tbc.

数了下估计要写四章了。

顺便我其实不日更的只是刚好今天有空(你

日常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你变得贪心了!)。

毕竟用爱发电233



评论 ( 21 )
热度 ( 2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写鲤鱼王 | Powered by LOFTER